冷月君

全是黑历史,不要看。不常用这个号,有事戳另一个号@霁月公子

【格诺】天劫(下)

黑历史,最好不要看


☆ooc预警,慎点,私设众多,请勿带入网游


☆格莱奥第一人称,私设众多


☆文中出现的所有技能均来自赛尔号官方原创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
“极影暗光破!”

强大的暗影系能量飞过来,抵住了雷电的攻击。

“诺伊尔!”我大为出乎意料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诺伊尔紧紧地咬着唇,没有回答我,很显然雷电能量对暗影系的反噬很大。

他的左手依然在和雷电作抵抗,右手却转向我脚底下的雷电阵,掌心笼罩着强一团黑雾:“魔化之力!”

刹那间那团黑雾侵蚀着我脚下的魔法阵。我骤然头痛欲裂,身上的伤开始剧烈地疼起来:“快停下!这阵法可以吸收你的能量!”

“你忍着点。”诺伊尔非但没有停手,反而加大了能量输出,左手一挥将雷电焚灭。他的脸色非常不好,我正欲询问,诺伊尔猛地咳出一口血,这时雷电再次集中能量,向他身后劈来。

诺伊尔身形一顿:“幽暗气息……”刹那间一团团黑雾将雷电围住,将它们引向远方。

他的脸色越发惨白,冷汗从额头滚落。我心中焦急,蓦然感到无力又悲凉,胸中怒火无处发泄,猛然爆发:“地元暗灵击——”

一股地暗影系能量柱直冲天际,炸飞了试图攻击我的所有雷电,脚下的魔法阵骤然碎裂,我跳了出来。

诺伊尔也停止了能量输出,一个趔趄身子向后歪去。

“诺伊尔!”我飞速接住他清瘦的身躯,发现他后背的衣衫早已被冷汗浸透。我探向诺伊尔的经脉深处,发现有一股雷能量在他体内肆虐。

我忆起诺伊尔的“魔化之力”可以吸收对方的能量,而雷法阵也可以反噬对方的绝招。诺伊尔将雷电能量引到自己体内,并用暗影绝招削弱阵法的控制力,助我跳出来。

我的鼻子陡然一酸,险些流出泪来。我闭上眼,缓缓为他输送温暖的暗影系能量,调节他缭乱的内息。

诺伊尔缓缓转醒,将我的手轻轻推开:“不必了,死不了。”

“你不该来的。”我叹息,“雷电对暗影系的反噬太大,不甚的话会有生命危险。”

“那你一个人冒冒失失地跑进来,是嫌自己死得太慢吗?”诺伊尔瞥了我一眼,“既然进来了,就没有再出去的可能。”

“恐怖魅影。”他的眸子骤然一冷,周身瞬间炸开冷冽锋利的气场,黑雾席卷整个天空,雷电的攻击瞬间弱了下来。

“你现在应该想想怎么兑现你的诺言。”

“你说得对。”我的手中燃烧起深褐色的能量球,猛然掷向一团雷电,“让神域那些狂妄的伪君子们看看,我魔域的战士一点都不比他们差,甚至比他们更强!暗影猛击!”

我们炸开横空劈来的雷电,向封印处冲去。

诺伊尔忽然说:“你只管撕裂封印,身后的一切攻击我来解决。”

“不行。”我果断拒绝,“要前进就一起前进,我们是伙伴,是兄弟,本该同生共死,而且你刚才不间断地使用了大量的能量,身子根本吃不消。”

“谁说我要死在这了?”诺伊尔揉了揉眉心,“这样下去我们两个人的战斗力都会被拖垮。你先走,我一会追上你。”

他说得不无道理,一路下来,我们都消耗掉了过多的能量,再这么战下去,恐怕还没撕裂封印,我们俩就得先倒在这。

“诺伊尔,我在魔域还从未打败过你一次,等到了神域,我们还要互相切磋。在这之前,你不许输给任何人!”

我猛然转身,决然地向前奔去。

诺伊尔勾了勾嘴角,转身,站定。

刺眼的雷光向他袭来。

“暗影冲击波——”

……

有了诺伊尔的掩护,我轻松了很多。撑起一面防护盾,健步如飞,结界的封印已经依稀可见。我大喜,不禁加快了步伐。蓦然,前方的雷电强烈起来,炸碎了我的防护盾。

我来不及防御,顿时胸口剧痛,眼前一黑,但很快反应过来,立刻用绝招抵住了攻击。

“暗夜封尘!”我的暗影绝招并不像诺伊尔的那么纯,而是掺杂着一些地面能量。虽然我不能控制这里的沙石,但总归地面系克制电系,要比诺伊尔轻松一些。

我不禁有些担心他,远远望去,根本看不见他的身影。

“混乱之击!”我的身后炸开无数个能量球,我在它们的掩护下飞速向前奔去。

当我触摸到那古老的封印时,我的心跳骤然加快——这一刻我等了太久了。待我撕开结界之门的封印,就可以打破伊兰迪艾辛格的神话!就可以去宇宙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和学习,振兴魔域!

我深吸一口气,调动全身所有的能量,集中注意力,双手合拢,随后猛然张开。刹那间狂风四起,飞石暴走,雷电被我的气场掀翻在三尺之外,广阔的空间一片震荡。

另一边。

“咳咳咳……”诺伊尔弓着背不断咳嗽,这几天旧病频频复发,过度地磕药也不过是饮鸩止渴,强撑着精神不坠罢了。

四面八方皆是来势汹汹的雷电,诺伊尔的体力早已耗费了大半,雷元素对暗影的侵蚀太大,硬碰硬抵挡艰难万分。有时躲闪不及,被击中后身子总要痛上很长时间。

诺伊尔在周身展开一面护盾,支撑着晃动的地面勉强站起来。他知道格莱奥成功地触及了空间的封印,并且在试图撕裂它。

诺伊尔抿紧了唇,掌中召唤出影刃,在自己的胳膊上狠狠地划上一道。

鲜血顿时喷涌出来,将破裂的衣袖染红一片。诺伊尔闭上眼,静静地让血肆意流淌。

直到护盾破碎,诺伊尔猛地睁开眼,周身瞬间迸发出强大的暗影之波,将袭来的雷电全部炸裂。他浑身燃烧着深紫色的能量,脸上却惨白无比。诺伊尔似乎并不在意这些,甩甩头,迈开步子,向封印处奔去。

……

雷电在我身后不断轰鸣、飞裂,企图阻止我撕裂封印。

我紧紧地咬着牙,纵然调动全身能量,也难以撕裂封印丝毫。我微微蹙眉,因为耗费了大量的绝招,呼吸有些困难。

身后的护盾在雷电的打击下已经快撑不住了,而我这里还一点儿进展都没有。

神域的统治者将封印设置为光元素。如果说电系对暗影仅仅算是压制,那么光系对暗影则是完完全全的克制!

封印侵蚀着我体内的能量,我胃里一阵恶心,禁不住跪在地上干呕。指尖死死地抵着地面,直到关节发白。我终于感受到了诺伊尔被侵蚀时,身子是如何的痛苦。

想到诺伊尔,我猛地掐了一把自己的掌心,强迫自己清醒起来。他怎么还不跟上来?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?

这时,封印周围的光逐渐弱了下去,我连忙调动能量补上去。撕裂封印的过程中不能被打断,否则会前功尽弃。

因为过度使用能量,我手背上的青筋已经隐隐突起,身体筋疲力尽,脚下发软。

哗——轰——

身后的护盾被闪电击碎,强烈的雷光瞬间向我扑来。而我根本无暇与其抗争,我心中苦笑,缓缓闭上眼。自己被炸得尸骨无存倒无所谓,惜乎连累了诺伊尔,是自己当初的任性,才导致诺伊尔踏入了这恐怖结界空间;自己更对不起魔君大人数年的教导,因一时冲动,都不跟他商量便私自打开结界之门,以至于惨死其中,毁了魔君大人在魔域的好名声。

“暗影急袭!”

是诺伊尔。

他来了。

我猛得睁开眼,眸中散发出强烈的希望,但转眼间又黯淡下去。

其实……

他不应该来的。

诺伊尔的绝招被雷电击灭,他立刻挺身挡在我面前,火热的雷光瞬间狠狠地拍在了他的身上。

“啊——嘶……”他的嘴边泄露出些许痛吟,随即被硬生生地咽了下去。

“诺伊尔!”我大惊,扭头看去——他浑身浴血,脸色白得跟纸一样,披风残破不堪,左臂有一道非常深的口子,依然在涓涓地流着血。左袖湿淋淋的,几乎只要轻轻一拧,便可挤出血来。

“你怎么样?”我从未见过诺伊尔如此惨烈的样子,一时间愧疚涌上我的心头。电系对暗影的侵蚀如此之大,我就不应该当初自己离开,放任他独自一人面对那些恐怖的雷电。

“不要走神!”诺伊尔忽然猛得呵斥我,跟他平日温和淡然的语气截然不同,“我没事,你也不用为当初的决定而……咳咳、咳……而后悔。我们谁都有错,但也谁都没错。”

我震惊,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诺伊尔半跪在地上拼命地咳着,仿佛要把肺咳出来,不断有鲜血从嘴角里流出,瞬间染红了前襟。

他瘦削的脊背颤抖着,显示着主人的巨大痛苦,几绺黑色的头发无力地垂在肩头,整个身子摇摇欲坠。

又一束雷光扑过来,打在诺伊尔胸口处,仿佛在尽情地蹂躏着他的身子。

“噗——”

一口血猛地喷出来,诺伊尔被雷电击飞,重重地倒在我身边。

我的嘴唇颤抖着,这些痛本该是我承受的,他却替我一一挨下。

一滴泪落下来,打在手背上。我停止了对结界的攻击,转身默念几句咒语后,手掌一翻,能量柱直冲天际。

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诺伊尔哑着嗓子问我。

“打开结界之门,送你回去。”

“咳咳咳……”诺伊尔又咳了几声,吐出嘴里的血沫子,“你疯了。”

在空间中打开结界之门,使用的能量会比在魔域中增加许多倍。打开者很有可能会过度使用能量而死。

“我没有疯。”此时我的心是前所未有的宁静,“我送你离开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?”自嘲地一笑,心中苦涩无比,“我没脸回去见魔君大人,况且以我现在的状态,打开结界之门后就算能侥幸活着,也是个废人,你替我向他致歉……”

我的话还未说完,手掌便被诺伊尔一把扣住,硬生生地停止了能量输送。

我呆呆地看着他。

“打破天劫,撕裂封印。”诺伊尔的声音是过分的沙哑,“你有这个能力。”

他勉强直起身子,掌中运转一小股能量,推向结界封印。

能量在封印上铺开,周围瞬间光芒四射。

“不要前功尽弃……”

我再也忍不住,跪下来死死握住他的肩膀,眼眶隐隐发红:“假如我撕裂封印的代价便是你生命消逝,那我宁愿死在这!”

“我死不了。”

“别再欺骗我了!”我眼中血丝遍布,手背上青筋暴起,“你现在浑身是伤,连站都站不起来——榨取自己的寿命以换做强大的能量,这就是你在魔域百战百胜的原因吧!”

“你每天靠药物来维持精神不坠,真以为我不知道吗!”我的声音也因为强烈的悲愤而沙哑起来,“把身体自残成这样,你倒是一点儿都不在乎啊!” 

诺伊尔张了张嘴,似乎想反驳些什么。

我丝毫不给他辩解的机会:“别跟我说你的命是你自己的,其他人管不着。你若是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,愿意杀身成仁,那格莱奥亦决不苟活!”

这回终于轮到诺伊尔哑口无言了。

雷电在周围轰炸,但都没有打到我们身上。诺伊尔一直沉默着,气氛压抑到极点。

“既如此,何不奋力一搏?”良久,他低低地说道,“等到了神域,随你怎样,我听你的。”

我对诺伊尔的妥协颇为惊讶,从之前的交往来看,诺伊尔的性格倔到无可救药,他决定过的事情,就死也不会回头。

“等到了神域,我一定会找人治好你的旧疾。”

我顿时感到浑身充满力量,对诺伊尔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地包扎后,我直起身,在前面召唤出一面护盾,随后再次尝试着撕裂封印。

诺伊尔盘着腿坐在一边,闭上眼睛,调节自己缭乱的内息。

希望就是力量。此时我的体力无比充沛,精神抖擞。我已经不是在为自己年少轻狂的诺言而战,而是为兄弟而战,为朋友而战,为魔君大人而战,更为魔域而战。

“暗灵魔影爪!”“黑土撕裂!“”混沌之地!”

我连续爆出好几个大招,封印在我的剧烈攻击下已经隐隐裂出几条缝隙。

在我身后,诺伊尔缓缓睁开眼,透过护盾静静地看着外面闪烁的雷光。

他从腰间摸出一个小药瓶,飞速地倒出两粒吞了下去。

哗——咔——

护盾碎裂,凶煞的雷电扑面而来。

“夜魇空灵波!”

强大的暗影能量波划破长空,将面前的所有雷电尽皆扫灭。诺伊尔站了起来,残破的披风被吹得哗哗作响,淡然的眸子里涌现出复杂的情绪,但很快又被强烈的杀意覆盖。

“魔球连击!”一个能量球飞过来,将一道企图干扰我撕裂封印的攻击焚灭。诺伊尔的速度非常快,行踪诡秘不定,却一直护在我身边,不让我受到分毫伤害。

“惩戒焦土断!啊——”我使出全力,几近声嘶力竭。地面被震得剧烈晃动,天空也变得混沌起来。雷电的攻击失去目标,开始错乱地向下坠去。

封印被撕开了一半,紧接着又自动关闭。我拼命地阻止它合拢,但体内的能量早已被光元素侵蚀得一片混乱,铺天盖地般的疼痛向我袭来,让我一时间头晕眼花,顿感天旋地转。

“唔……”熟悉的暗影系能量流入我的体内,我下意识地看向它的来源。

“不要回头!”诺伊尔的声音猛然响起,我不禁浑身一震,愣在原地。

“我现在的样子有些狼狈……”诺伊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刚才的语气太重,声调缓缓松了下来,“我不想让你看见。”

我对诺伊尔的倔强有些无奈,但同时也感到几丝悲哀——我们都一起经历了那么多风雨,你还不肯对我敞开脆弱的一面吗?

我无暇思考这些,眼下我的任务便是彻底撕开封印,冲破天劫,来到神域。

“千石裂土!”

封印已经被撕开了四分之三,我死死地咬着牙,一边抵挡着光元素的侵蚀,一边又源源不断地往外输出能量。

轰——雷电突然在我脚边炸开,硬生生地撕下了我右腿的一块肉。

我无力地跪倒在地,但并不在意右腿上的伤口。我扭头去寻诺伊尔,很担心他的安危。

可我还未看到他,一团黑雾便向我卷来,将我包在里面。我认出这是诺伊尔的技能“黑暗掩护”,可以暂时防御一切伤害。

我骤然心悸得厉害,不安感涌上心头:“你这是干什么?”

“抱歉。”我听见他低低地回应道,“我可能要食言了。”

我什么也看不清,不安感越来越浓:“诺伊尔,你不许死在这!你答应好我的!不许死在这!”

这次回应我的只有一片死寂的沉默。

外面。

诺伊尔站在黑雾前,双肩颤抖,面上一片不舍之情。听到我的呼喊,陡然强迫自己转过头,一滴泪猛地砸在地上,他连忙用手背抹去。再抬起头,眼里已经没有了浓重的依依不舍,只有壮士断腕的决然与悲壮。

诺伊尔的掌中的能量化作一根影刃,猛然割破了自己左手腕的动脉。血顿时汹涌喷出,溅了一地。

紧接着,地上的血缓缓融合了起来,化作能量覆在诺伊尔的身上。

“你一定要冲出去啊,格莱奥。”

“魔翼天翔!”

暗紫色的光束横扫天空,雷电纷纷炸裂,整个苍穹都震荡不已。

诺伊尔压根没包扎自己的伤口,反而带着寻死的决心奔向雷电密集的地方——让雷电以自己为目标,为格莱奥拖延时间。

血稀稀拉拉地淋了一地,很快便化作能量缩到诺伊尔掌中。诺伊尔每发一招,一大片雷电便立刻灰飞烟灭。他仿佛感受不到疼痛,只知道拼命攻击,就连雷电拍在身上都不管,任由自己浑身伤痕遍布,溅出的血染红了大地。

“诸神的黄昏!”刹那间千里雷电尽皆被焚灭,狂风大作,天空裂出几道长长的缝隙。

“暗魂化魔舞——”诺伊尔榨取四肢百骸所有的能量,全然不顾自己的身体早已超负荷。

“快停下!”

我终于寻到了诺伊尔,急忙向他跑去,想要阻止它玉石俱焚。

来不及了,诺伊尔用完最后一招,猛地仰天喷出一口浓血,随即向后倒去。

我连忙接住他,诺伊尔不省人事地倒在我怀里,浑身上下鲜血淋漓。左手腕更是血肉模糊,几乎可以看见里面的白骨。

我触目惊心,颤抖着手,缓缓探向他的鼻息——

还有呼吸!

脚下猛然一晃,我险些跌倒。如今整个大地都震荡不已,结界空间开始扭曲,快要坍塌了!

我刚才利用诺伊尔拖延的时间,成功地撕开了空间封印。

“万峰矗立!”我突然发现自己可以控制这里的沙石了,连忙运转地面系能量,抱起昏迷的诺伊尔,用飞石铺开一条通往出口的道路。

神域那广阔的宇宙, 璀璨的繁星刹那间映入我的双眼。

空间出口也在我踏出的那一刻陡然关闭,消逝在茫茫天宇间。

我们打破了天劫,撕裂了封印。

从此,伊兰迪、艾辛格的故事不再是神话。魔域的史册上也必将留下格莱奥、诺伊尔这两个名字。

但我早已不在乎这些了,我紧紧抱着诺伊尔,试图用自己的体温来暖热他冰凉的躯体。

经过长时间的战斗,我早已体力透支,眼前阵阵法发黑,但还是撑着疲惫不堪的身子,降落在一个附近的星球。

“我一定会找人治好你的。我们今后还要一起切磋,我还从未打败过你呢……”


  

end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

完结后的一点碎碎念:

格莱奥和诺伊尔同为青春期少年,但两人的性情完全不同。格莱奥偏于年少轻狂,诺伊尔则偏向冷静成熟。但两人都有一腔热血,都不甘一辈子苟活于他人的阴影之下,于是就有了他们携手破天劫的故事。


  

诺伊尔太过为身边人着想,以至于自我牺牲意识太重,又磕药又战损又自残(局外人:这不是你自己设定的吗?【打脸】)


  

我觉得将来走向社会不可避免地会受制于人,为何不趁着青春的大好年华放肆一些呢?


 

我原想把格莱奥塑造成一个叛逆少年,打开结界之门也不跟索伦森商量,在空间中想要再度打开也不询问诺伊尔的想法,但他也是很坚强勇敢啦,最后没有把诺伊尔丢下(高举格诺大旗)


 

☆再次感慨,和战联相比,暗联真是冷得跟北极圈一样。不过贴吧有几位太太,暗联文写得非常好,推荐大家去暗黑战神联盟吧看看


评论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