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月君

全是黑历史,不要看。不常用这个号,有事戳另一个号@霁月公子

【格诺】天劫(中)

黑历史,最好不要看


☆本来想两篇就完结,但是越写越多

☆ooc预警,慎点。私设众多,请勿带入网游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次日,天刚刚破晓,我便起身前往魔君大人的府邸。魔君大人对我而言不仅仅是传授武功的师傅,更是养育我长大的恩人。我和伊兰迪、艾辛格都曾发过誓,此生只效忠魔君大人一人,为他赴汤蹈火在所不辞。

“格莱奥。”魔君大人看见我,伸手招呼我过来。

我屈膝向他行礼,随后站起来,看到魔君大人身后还站着一个青年,青年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。

“这是我新收的弟子——诺伊尔。”魔君大人将身后的青年拉到我面前,“从此以后你们就是搭档,跟伊兰迪艾辛格他们一样。”

诺……诺伊尔?!

我吃惊地说不出话来。

诺伊尔面无表情地向我揖上一礼。他依然是一身黑衣,披着暗红色的披风,只是脸色依然有些发白。

魔君大人似是看穿我的窘迫,说到:“诺伊尔几日前便拜在我门下了,因为你平常训练繁忙,没来得及告诉你。今日他想去格斗场找你切磋一下,结果我也听说了。”

我不由自主地低下头去,魔君大人是不是对我很失望?

“你们要互相学习,继承伊兰迪艾辛格他们的精神,魔域的复兴重任就交给你们了!”他没有责怪我,也没有夸诺伊尔。

我们对视一眼,随后点了点头。

后来,我们刻苦训练,互相切磋,魔君大人又教了我们一些异常凌厉的招式,不久后我们便实力大增,名声传遍了整个魔域。

胜败对于一个习武之人来说乃是常事。我偶尔也会因为实力不济而落败,但我非常好奇,究竟是什么力量,让诺伊尔年纪轻轻便身经百战,并且平生未尝有过一败?

有一次,他和魔君大人切磋武功,起先是诺伊尔节节败退,血透黑衣,但紧接着,他周身便燃烧起一股强烈的暗黑能量,令我感到无比震惊——就算是伊兰迪、艾辛格合力也未曾爆发过这样的能量,这股强大的能量将魔君大人都硬生生地击倒在三尺之外!

随后诺伊尔力竭得昏倒在地上。

魔君大人并不为自己的落败而感到生气,但他斥责诺伊尔,今后除非到退无可退,九死一生之际,否则万不可动用这股能量。

副作用确实很大,那场切磋之后,诺伊尔在床上躺了两个多月。

我向他打听他为什么会拥有这股奇特强大能量时,但他只是沉默,我也不好再问什么。

后来的日子一切如旧。

直到三年后。

“诺伊尔。”我说,“我们去冲破结界吧。”

他似乎有些惊讶:“这么早,我们才历练了三年而已。”

“三年,足够了。”我缓缓握紧拳头,“我们洒下了无数的汗水,见过了无数的对手,甚至能和魔君大人打成平手,如今,魔域没有人能够胜过我们了。”

诺伊尔淡淡地看了我一眼,只这一眼,便看穿了我的心思——我急功利切,已经不耐烦了,我只想证明给魔君大人以及全魔域的精灵看,伊兰迪和艾辛格的神话,终有一天会被打破!

“你太着急了。”他说道,“我们现在的实力还不如伊兰迪和艾辛格。”

“为什么,为什么?!你们的眼里成天天的只有伊兰迪和艾辛格!”怒火猛然窜上我的心头,“我一定会证明给所有人看的!”

我怒冲冲地甩下诺伊尔,独自奔向结界处。诺伊尔没有大喊我的名字并且追上我,只是沉默地站在原地。我的心头一片悲凉,原来这三年来的互相扶持,患难与共都是假的,到头来他也跟那帮迂腐的精灵一样,不愿意相信我……

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诺伊尔的神情陡然有些失落,纯澈的眸子中流露出深深的悲伤。毫无征兆地,他捂住胸口,缓缓蹲了下来,冷汗顺着额头滴落在地,脸上惨白一片。

他断断续续地抽了几口气,颤抖着从衣兜里掏出一个小瓶,瓶上清楚地写着:发作时一次两粒。

诺伊尔毫不犹豫地倒出四粒吞了下去。

……

我运转能量,刹那间狂风疾舞,沙石飞旋。在默念了一小段咒语之后,我双手交叉,猛然睁开眼,四周的空气逆转。我的掌中迸射出强大的能量,终于硬生生地撕开了魔域的结界之门!

我毫不犹豫地迈了进去,即使我知道这一去,就没有回头的机会,也不能再回头。

黑云压地,雷声滚滚。

大地干旱得裂出好几条缝隙,触目一片苍茫,天边只有强烈的雷光在不停闪烁,长长的,雾蒙蒙的路仿佛没有尽头。

我望着这荒芜的时空,一道雷电突然劈下来,我来不及躲闪,只好调动能量:“异能屏障!”抵挡住了这一击。

紧接着无数天雷坠落下来,我的防护盾瞬间碎裂,携带着光芒的电流窜遍我的全身。

“啊——”我猛地喷出一口血,倒在地上。天雷丝毫不给予我喘息的时间,噼里啪啦地在我身边炸裂,强大的气流将我震出三尺之外。

我试图遁入地下潜行,可我发现,这里的沙石根本不听我的指挥,本来地面系是克制电的,但现在全无优势了!

这时又一束雷电横空劈来,我绝不气馁,抬头直直面对那刺眼的强光:“暗夜猛击!”

金色的光芒和暗紫色的能量碰撞在一起,瞬间火花迸溅,气流爆炸,我咬牙坚持,能量在我全身飞速运转。

魔域多是暗影系,而暗影系完全被电和光克制。

我想到了诺伊尔,忽然很庆幸他没追上来。他是纯暗影系。

我的脚猛然上前,双臂一推,雷光被我的绝招冲破了!

我的身姿灵敏地躲过好几束雷光,向远处奔去。

魔君大人说,结界的尽头,便是通往宇宙神域的大门。

“黑暗之心!”我的周身燃烧起能量,护住我的致命部位,同时奔跑速度加快。

雷电越来越紧,我有些招架不住。脚下的大地忽然裂开一大道缝,我一个趔趄,急忙向旁边跳去,险些坠落。

重新踏上地面,我的脚下却出现一个巨大的能量阵,将我死死地禁锢在里面,动弹不得。

雷电无情地坠落。

“诅咒深渊!”我无法躲闪,只好削弱雷光的能量,使它对我的伤害减轻一下。

“唔……”我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,雷光再次窜遍全身的感觉一点都不好受,五脏六腑仿佛要炸了一般,大脑一片空白。

身上的剧痛摧残着我的意识,口中充斥着血腥气,我的眼前有些模糊。

我苦笑一声,自己终究还是打破不了伊兰迪艾辛格的神话啊,自己不过是年少轻狂,依仗着那一腔热血自以为是。

可惜没机会了,自己还一次都没有胜过诺伊尔呢……

“唔咳咳咳……”血顺着嘴角不受控制地滴落,很快染红了前襟。

我仰头直视强烈的雷光,纵然是死,也要站得笔直,死得磊落悲壮,不枉我格莱奥在人世间走这一遭!

撕拉——天雷聚集能量,在空中汇成一团,随后朝着我飞来,意图给我这个闯入者最后一击。

强烈璀璨的雷电光芒瞬间充盈了我的双眼。


评论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