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月君

全是黑历史,不要看。不常用这个号,有事戳另一个号@霁月公子

【威布】恩怨劫(十)

☆清水正剧向,慢热


☆古风+谋略,微悬疑


☆我咕了太久了,我也没想到开学后这么忙。前情回顾:布殿要调查家族覆灭的真相,但魔灵族灭门是暗夜帝国的禁忌,凡是遇到和魔灵族有关的人——杀无赦。邪灵五帝之首萨夫特被莫名刺杀,昏迷不醒。因为种种误会,布殿和威叔闹翻了,两人冷战很久。布殿去藏书馆查资料,无意中发现魔灵一族的灭亡竟然与威叔有关系。紧接着昊希娜身份败露,身中剧毒还入了狱。暗夜少主已经确信布殿就是魔灵族的后人。这时苏希斯为了救昊希娜,来找布殿谈判,他给对方提供的证据,无不彰显着一个“真相”——威斯克就是让魔灵族灭门的罪魁祸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大脑嗡嗡直响,布莱克强忍着嘴里的腥甜,把那张纸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。为了让自己掉了线的声音恢复原状,他沉寂了几分钟,才开口问道:“救谁?”

“清风白帝昊希娜。”苏希斯从怀中掏出一块只剩了一角的玉,递给布莱克,“主体部分应该在你那里吧。”

布莱克拿出墨玉——象征着魔灵家族的信物,两者毫无缝隙地拼接在了一起! 

布莱克瞳孔骤缩,从苏希斯的眼神中他验证了的自己的推断——昊希娜就是魔灵族最忠诚的护卫。

“我也不知道小白有这个身份。”苏希斯微微摇头,面色沉痛,“她的身份败露了,被少主关押在了天牢。”说着,苏希斯拿出一张纸,简单地画了几笔:“这是她被关押的位置,天牢的布局结构太复杂,可能有些出路,但大抵如此。今天晚上少主会在殿内批奏章,那时正是行事的好机会,请二当家一定要快。”

“这件事大当家知道吗?”奇怪的是,脑子里第一想到的,依然是早与自己闹翻的那人。 

“他……应该不知道。”苏希斯想了想,补充道,“现在风头正紧,二当家你救出小白后,最好远离京城。少主已经确定你是魔灵族的后人,可能顾及到你和大当家的关系而迟迟没有发下逮捕令。”  

“他不知道就好。”布莱克暗中松了一口气,“这件事一定得瞒住了,要是让他知道……”  

他一定会拼死拦住自己做这种危险的事情。

苏希斯刚想告辞,似是想到什么,犹豫道:“二当家,你这么相信我说的话吗?”

“威斯克从来不会看错人。”布莱克将图纸和书页收进口袋,面上恢复平常的淡然,“晚上我会把人送到酒馆的四号房间,你负责把她接走。” 

“是。”  

“你打算怎么安置她?”  

苏希斯答道:“我在京城外的后山里寻得了一处好地方,我先把小白安置在那里,然后自己继续待在少主身边。”  

布莱克一挑眉:“你一口一个‘小白’叫着,看来你们关系很是亲密啊。少主既然都把她下狱了,又岂会放过你?”  

苏希斯咬了咬嘴唇,面上一片隐忍隐忍,指甲发狠地掐着自己的掌心:“第一,我要是那时离开,就坐实了救走小白的罪名;第二,我贸然离开,这是置大当家于不顾,只恐少主将怒火撒在他身上;第三,要是有少主那边有什么动静,我也可以第一时间将她转移……”

“我对他来说还有利用价值,所以他是不会对我动手的。” 

“你倒是早算计好了。”布莱克勾了勾嘴角,“你先离开吧。”

“是。”苏希斯施展轻功迅速离开。

布莱克轻轻闭目,书页上的内容在脑海中不可遏制地一遍遍回放,无不昭示着一个自己最不愿接受的事实——

威斯克就是让魔灵族灭门的罪魁祸首。

呵。

布莱克叫来店小二,要了店中最烈的酒。

他静静地盯着洁白的天花板,似笑非笑中带着一种彻骨的凉薄,下颌弧线美好,长发随意地披散在肩头。似是有些疲惫,他斜靠在椅子上,纤细的手指把玩着一个白玉杯,杯中的琥珀美酒在残阳中微微荡漾,布莱克抬手,轻轻抿了一口。

烈酒烧喉,紧接着他就被迫弯下腰,止不住地呛咳起来,咳得生理泪水都溢出眼角,但那漂亮的蓝眸却仿佛没有焦距,深黯的眼底充满了平静与冰冷。

“咳咳……威、威斯克……”胃中一阵抽搐,他不禁趴在桌上,右手死死地掐着胃,嘴中无意识地呢喃着那人的名字。

他深知晚上就要去天牢救人,而现在却买醉伤害自己的行为是非常愚蠢的,但那种深入骨髓的痛苦剐得他濒临崩溃。

灭门仇人救了自己,还自己共事了二十余载。

你让我怎么面对?你让我怎么面对!



暗夜皇宫。

“臣……”

“很好,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做到的。”暗夜少主丢给来者一瓶药剂,“这是解药。”

紫发青年的眼瞳颤了颤,最终道:“是。”

“苏希斯。”暗夜少主忽然唤道那人的名讳。

“少主有何吩咐?”

暗夜少主的嘴角勾起一个冰冷的弧度,他抬起苏希斯的下巴,逼迫紫发青年与自己对视,“你知道威斯克的缺点是什么吗?”

“大当家武功高强,冷静持重,治军严谨,臣实不知。”

“你倒是坦诚。”暗夜少主嗤笑两声,“威斯克有两个缺点——第一,布莱克就是他的软肋;第二,他对国家太忠心了。

“忠诚也是缺点?”苏希斯惊愕。

“那些优秀品质——在普通人身上,自然是非常好的,但在手握大权之人身上,往往却是致命的。”暗夜少主笑了笑,“我欣赏他的忠诚,但那执着而善良的忠诚终究只会毁了他。”

“可、可是,您为何要这样对他?”苏希斯心底陡然涌起一股不甘,也不知哪里的勇气,“忠诚明明是对您有利的!对于帝王来说,无论对方犯了什么错,只要不违背‘忠’这个字,一切罪恶都是可能得到宽恕的。”

“不不不。”暗夜少主摇了摇头,“威斯克忠的是这个国家,不是孤。”

“只是因为孤是君主,代表着这个国家,所以他才会暂时听从命令。”

苏希斯有些云里雾里,却听暗夜少主接着说:“可能是国家的内乱和格雷斯大战给他的触动太大,所以以他的性子,誓死也会保守这个秘密——但能保守秘密的,永远只有死人。

“为何要对我说这些?”苏希斯闻言浑身一震。少主将他想铲除大当家的事情告诉了自己,而他又说能保守秘密的永远是死人,难不成他要对自己……

终究还是要来了吗……

暗夜少主一眼看穿苏希斯的想法,心里暗骂一句恨铁不成钢,他松开紫发护卫的下巴,转过身,冷声道:“但身为君主的道德底线孤还是有的,承诺既出绝不反悔,你现在就可以去天牢看望昊希娜。事情成功后,你可以立刻辞职走人,带她去哪都行,总之别让孤再看见。”

“少主,你到底意欲何为啊……”苏希斯轻声叹息。

“孤不想让曾经的悲剧重演!”暗夜少主似是有些震怒,但语言中所包含的悲愤是那么强烈,他猛地一拂袖,“你给孤立刻、马上离开!”

“是。”苏希斯浅施一礼后退下。照少主这样的状态,自己无论是进谏什么,对方都不可能听进去了。

能宽恕自己和小白已经是少主最大的仁慈了,只是很对不起那人对自己的信任和栽培……

“属下罪孽深重,至死难休、至死难休啊……”


酒馆。

威斯克和布莱克相处了二十余年,对方的脾气秉性自己那是一清二楚,包括他苦闷时会来什么地方。

他将手扶在了门上,只要轻轻一推,那人的面孔立刻就会出现在眼前。自从上次两人闹掰后,他就决心把布莱克推开,让对方远离政治漩涡,所以自己再也没来找过他,细细回想,已经将近一个月了。

可惜人是一种很固执的生物,何况布莱克还是固执起来八百头牛都拉不回的那种。

可能是最近查到了什么关于魔灵族的线索,内心又矛盾起来了吧,早告诉他世上没有真相可言。威斯克想着,缓缓推开门,映入眼帘的一幕让他刹那间心神一震——

屋内一片狼藉,酒壶碎片零落地躺在地上,玉杯无力地滚动着,而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人正痛苦地趴在桌上呛咳,身体微微颤抖。

威斯克大脑一白,快速走上前,晃了晃他的身躯:“布莱克?布莱克,振作一点!”

布莱克轻轻抬头,正对上威斯克闪着关切的红眸,迷离的眼神瞬间清醒起来。待威斯克反应过来后,一把冰凉的短刀已经无声地贴上了他的腹部。

威斯克震惊地看着自己腹前的短刀,又抬眼对上布莱克冷若冰霜的目光,霎时间一切全明白了。

“威、斯、克!”布莱克咬着牙,一字一顿道。

“是啊。”威斯克淡淡一笑,眼中的万千苦涩化作一缕缕释然,“就是我,灭了魔灵全家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☆这几章一直在虐,尤其是下章——绝对高虐,如果你是布厨那还好,如果你是威厨……(其实吃刀吃惯了就不会觉得特别虐了


☆懒得解说了,有什么不明白的尽管在评论区问,少量剧透也可。我发现伏笔埋得越多,bug就越多,要是不发现我的文里有什么bug,请一定要告诉我。


☆特别感谢@裂空星系守护神的忠实追随者 @昭昭未央 @不进年级前100不改名 @謝豚豚、 谢谢四位小可爱(。>∀<。),之前不甚手滑把草稿发了出来,在不打tag的情况下我写的东西竟然有人看55555好感动,那篇草稿现在已被我删了,这低级错误犯的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6)